臂神經叢損傷電療方法 含影片

電療是臂神經叢損傷的重要復建方法之一,當然也可以說這個要素其實是絕對需要的,意思是如果少了這個關鍵點就算努力做其他的復建也不能救起來
電療機器:
臂神經叢損傷電療機

電療方法實作影片


這影片是pinpin拍的哦!主角就是我啦!只是這影片沒有任何修剪哦!意思是如果覺得40幾分鐘太長的話可以跳著看XDD又或者可以先看下面的說明:

臂神經叢全斷電療方法

分布位置

我都習慣從下面先電起
手掌有九個點,大拇指有三個點,其中最旁邊的點注意不要個跟手背重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各一個點,而小指到手腕之間還有2個點,也要注意這二點不要手掌電一次手背又電一次
手背有四個點,都是在倆個手指中間
手腕到手肘內側有7個點
手腕到手肘外側則有6個
上臂有8個
背後面有2~3個(每位治療師不同)
至於切確位子則一定要看影片了

電療程序

1.先將一杯清水準備好,要讓海綿處在濕濕的狀態,能稍微避免電療過程手部紅腫的狀況(好吧我剛自己想歪了orz)
每一個點電十次之後換到下一個點,共循環三次,換言之每個點要電30次,會需要分開3次是避免手被電燒傷,也有復建師是每次電五下,分成六次來電。

電力要開多強呢?

有些職能電療師是說電到肌肉有在收縮即可,不過也有些人會稍微開大點,將近1mA,就是千分之一安培的意思,不過醫生是有囑咐過不要開太強,怕手會受傷。

電完後注意事項

每次電完之後都要記得擦身體乳,有電到的地方都要擦,原因在於手部被肌肉被電擊收縮之後很可能會有紅斑,也就是電燒傷,需要吸收一些養分來復原(?
再來是要幫手按摩,動動關節促進血液循環,這樣大致是完整電療一次的步驟囉。

每天要電療幾次,隔多久要電療呢?

通常每天電療次數是2~3次,當然也有些人是一天一次,但是相對起來減緩萎縮的功用就會比較小,當然如果每天電療三次的話是會花很多時間的,一次花50分鐘,三次就2個小時半了,不過防止萎縮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如果不勤加刺激神經生長速度,外加增加肌肉能撐住的時間的話,三角肌跟二頭肌可能還有一點可能,手指是絕對不可能動起來的,所以如果是像我一樣全斷的傷患的話,建議一天至少要電2次。
而至於隔多久要電療一次的話,醫院那邊是說至少要隔4個小時以上,才不會讓手部承受太大的傷害。

by pinpin 20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