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神經叢損傷 五個月復健紀錄(含影片)

5個月臂神經叢損傷復健影片,這影片其實有些時間了,去年12月底拍的,不過我過了好久才處理阿。

影片拍攝時間:2015/12/26
在這個時候最重要的對側C7已經長到手肘上面2~3公分的距離,影片裡面說約10個月會長到中指,但以結果論來看顯然沒有QAQ

能動的肌肉

這個時候能收縮的肌肉其實就已經很多囉,例如有:

  • 1.三角肌
  • 2.大圓肌(有些人會是小圓肌)
  • 3.提肩肌(名稱未知)
  • 4.二頭肌
  • 5.菱形肌(肩頰骨那裏)

不過除了三角肌跟大圓肌以外,其他幾乎都沒甚麼明顯的動作出來,當然也是因為身體本身太重了,只靠這一點點肌肉不太會影響骨頭的運作。

復健方法

五個月的時候的復健方法多了盡量去運動可以動的肌肉,例如大圓肌跟二頭肌可以利用小滑車來練習運動,大圓肌是把手臂像內旋轉,小圓肌是將手臂向外旋轉,但是在呼吸輔助的情況下,通常只會有內旋出現,而外旋就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來出力。

而這時最主要的訓練還是跑步,還有用力訓練三角肌,三角肌的運動方法為:用腹部來吸氣,當然這是我醫生的神經接法所導致的緣故,不過不管以外是用甚麼神經來接管C5的三角肌,都要用那條神經原本的運動方式,還有自己出權力任手臂向外擴張一起來,因為這2個方法是可以累加在一起的哦

這裡是三個月的復健紀錄哦:http://www.blog.pinpincuber.com/bpi-3-month/

2016/7/1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