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學府城校區 29張照片介紹校園

我目前是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學系的學生,因為每天都要進出校園(廢話,不然翹課嗎?),在有天閒情逸致之下打算把學校的建築物拍一拍寫成一篇台南大學介紹網頁,底下這張是在我們學校網站電算中心抓的圖片:
台南大學地圖

台南大學基本介紹

台南大學於1899年還在日治時期時成立,一直以來都是以師範體制為主,所以在許多人的記憶裡只記得台南師範學院,而不知道「南大」是甚麼學校(或者是跑到台南科大之類的)

資訊簡介

  • 2004年改為國立臺南大學沿用至今
  • 地址:70005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33號
  • 校區:
    1.府城校區:這次要介紹的地方
    2.榮譽校區:臺南市東區榮譽街67號
    3.大同研發中心:大同國小內
    4.七股校區:這間超遠啊
  • 附屬學校:
    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北門路上,台南火車站附近
    國立臺南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就在台南戴學旁邊,底下那張照片的小孩子們都是
    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其實在東北方10公里處
  • 校長:黃宗顯(2016/5/14),以前都是黃秀霜,不過在她去參加台南市市長選舉之後就下台了

府城校區攝影

這是台南大學的正門口,左邊有警衛室,現在剛好是南大附小放學時間,所以一大堆小朋友啊!,然後這附近的違規停車警察會來發罰單哦。
台南大學府城校區
這就是傳說中的古老建築「紅樓」
台南大學紅樓
這是正門口內的指示牌,現在我要一個指令一個方向來跟大家一起走過南大校園了哦!
台南大學位置標示
首先向左走,會看見一棟叫「雅音樓」的建築物,這裡是音樂系館,也有一間很大的音樂廳哦
台南大學雅音樓
我們再向右走,會看到右手邊有一條路,道路右邊的建築物是紅樓,左邊是「誠正大樓」
台南大學誠正大樓
這時間不要走,剛剛是看右手邊,現在來看左手邊,是電算中心,還有我學習HTML的教室XD,這棟叫做「格致樓」
台南大學格致樓
再往前走一點點會發現左手邊有個排球場,我大一的時候在這裡玩了很久呢!
台南大學排球場
而右前方則是操場,一圈300公尺,我每天都在跑
台南大學操場
再往前走一點左手邊有美術系館,不過這裡有很多樹擋住,所以我拍了二張
台南大學美術館
美術系館
台南大學美術館
再往前一點左手邊有網球場
台南大學網球場
這時從後門走出校園,校園外有間輔仁齋與益友齋,二棟都是給男生住的宿舍
台南大學輔仁齋、益友齋
回頭望望南大後門的風景
台南大學府城校區後門
往左手邊走校外還有一個機車停車場
台南大學校外機車停車場
而校內也有一個
台南大學校園機車停車場
再從後門進入學校,右手邊是操場
台南大學操場
往前一點做手邊就是學餐,這棟叫「思源樓」,聽起來很有意境
台南大學思源樓學餐
往前一點左手邊有「中正廣場活力轉角」,裡面是學生會跟一大堆社團
台南大學活力轉角
再往前一點是「中山體育館」,很多活動都在這裡
台南大學中山體育館
往前一點左手邊是「文粹樓」
台南大學文萃樓
的前面是「思誠樓」
台南大學思誠樓
再度回到校門口旁邊了,不過我們現在要往左走囉,這裡是「啟明苑」,輔導中心在這裡
台南大學啟明苑
在望前走道交叉口,右手邊是「文薈樓」幾乎所有課程都在這裏的前3樓(B1~3F)
台南大學文薈樓
左邊則是經典的籃球場
台南大學籃球場
左後方有重訓室
台南大學重訓室
往左手邊直走一陣子會到思源樓,前方式中正廣場,常常有人在這裡唱歌跳舞哦XDD
台南大學中正廣場
右手邊是女宿「靜敬齋」,這應該是唯一一間我從沒進去過的建築物,雖然我是很想鼓起勇氣試試看,但我真心認為我會因此上新聞,所以還是算了QAQ
台南大學靜敬齋
正前方是「懷遠齋」,是唯一一個男女合住的宿舍,我大一的時候就住這裡,雖然是這樣說但男生不能上2樓,2樓以上是專門給女生住的,所以是看得到看只能遠望,不過懷遠齋一樓實際上卻是最大匹漏的地方,因為所有女生可以合理的進來,就連到男生房間前面閒晃,甚至直接突襲到男生男間都可以,這真的超嚇人啊QQQQQ,有一天我的室友的一群女同學,好吧其實也是我的女同班同學就突然一起進來了…….我嚇都嚇死了拉!
台南大學懷遠齋
這裡所介紹的只是府城校區的建築物,實際上還有許多地方可以詳加介紹,就讓我慢慢整理啦!
最後,歡迎各位高中生來第五屆南大諮輔營-末日諮戰

by pinpin 2016/5/14